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AIT回應: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9)日晚間發文表示,明天將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並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台灣政府接收。(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兌現對台承諾!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9)日晚間發文表示,明天將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並強調這批疫苗,是「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的立場。

更多新聞: 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 週日傍晚將抵達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針對「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都將在20日下午分批送達」的說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等完全確定才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要大家耐心等待,但也透漏很快就有好消息」。

對於國人相當關注的疫苗議題,美國在台協會AIT在晚間宣布,明天總共有250萬劑疫苗抵台,整整超過預期數量的三倍,AIT說明「連同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

AIT強調,此批疫苗捐贈除了展現對台承諾,同時也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並認為台灣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據了解,由我國購買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將由CI-5556班機將載運41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15點50分降落桃園機場,至於由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由CI-5169班機執行載運任務,預計於20日17點5分降落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也將會親自前往桃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晚間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25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明(20)日傍晚抵達台灣。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再次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將原來6月6日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大幅增加至250萬劑,證明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挑戰;蔡英文也感謝美國國會及各界跨黨派友人的協助支持,並竭誠感謝在此過程中,所有努力奔走的外交團隊及各界人士。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也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