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情回春了!九蛙開心吃水 露出4隻半

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都有明顯雨勢,南投竹山24小時累積雨量破百米,中橫台八線也因為下雨出現落石擋道的情況。雨一直下,也讓本來日月潭水位來到九成,九蛙露出4隻半,但是當地民眾說,開心日月潭水位回升,但湖中的惡霸「魚虎」也回來了,就怕給日月潭的生態帶來浩劫。

更多新聞: 美國贈與250萬莫德納將抵台! 順利施打有助七月放鬆管制

大雨下不停,也讓日月潭的水情回春,日月潭的全滿水位為748.48公尺,20日中午距離全滿水位就差1公尺,日月潭的美景宣告回來了。水位升高,也讓水情指標堆疊的九蛙露出4隻半,水蛙開心吃水。

日月潭水情回春了!九蛙開心吃水 露出4隻半

伊達邵遊客服務中心主任陳逸全說,「早上的水位大概在747.5公尺左右,基本上747.5公尺就算滿水位狀態,日月潭全滿是。748.48公尺。」日月潭不再乾巴巴,取代的是絕美景色,但當地人士說,這也讓潭中惡霸魚虎再次現形,恐怕影響日月潭的生態。

日月潭水情回春了!九蛙開心吃水 露出4隻半

當地人士表示,「對原本日月潭的原生魚種會是一大浩劫,因為魚虎在日月潭沒有任何天敵,除非是我們人。」鋒面帶來豐沛雨水,竹山地區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造成交流道下方淹水。

日月潭水情回春了!九蛙開心吃水 露出4隻半

竹山的街仔尾溪的溪水也出現暴漲有如滾水沸騰,另外中部山區也出現雨勢,中橫台八線從山區邊坡滾落巨大石頭,當地警方管制交通,也出動小山貓把大石頭挪開,未來幾天,滯留鋒面將再度影響台灣,估計將帶來較大雨勢,民眾得特別留意天氣概況。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大進補! 南化水庫滿庫 下午兩點自然溢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