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商搞話術趁「疫」打劫?稱贈送確診者「含氫分子水」 出院再要求付錢

國內疫情時續延燒,一位民眾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住院,突然收到1名男姓友人關心,對方說要送1款「含氫分子」的水給她,稱有特殊療效,讓確診者相當感動,認為遇到暖男,沒想到日後康復,她竟收到對方2千元的請款,才知對方原來在做直銷,痛批根本是想趁火打劫!

更多新聞: 中鋼股東會8/30舉行 現金股利擬9月底發放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也讓一位台北的傅小姐不幸染疫,意外的確診,讓她擔心害怕,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1個月前,一位她在網路認識的網友,突然頻頻傳訊息關心,更送了一款「含氫分子」的水,到醫院給她,並聲稱有特殊療效。

確診者傅小姐說,「他好像是軍人,我那時候覺得他就是一個大哥哥,但是我們沒交集,後來其實也沒什麼在聯絡,他說我身體很多自由基,喝了那水,然後會把不好的東西排出來。」

氫分子水聲稱贈送確診者 出院竟來請款水含氫元素 直銷商搞話術趁「疫」打劫

這名網友在通訊軟體中寫下「不要在那邊跟我客氣,都什麼時候了」,更霸氣的說「最好趕快給我好起來」,打氣的訊息,讓傅小姐好窩心!

確診者傅小姐說,「當下只是真的覺得這朋友滿暖的,然後到後來就也沒有失望,好像知道他在設計什麼。」

氫分子水聲稱贈送確診者 出院竟來請款水含氫元素 直銷商搞話術趁「疫」打劫

萬萬沒想到,一等傅小姐出院,這名男子就傳送銀行帳號,向她伸手討2千多元保健水的錢,甚至還邀傅小姐一去聽直銷,原以為的暖男,瞬間變成直銷男。

確診者傅小姐表示,「他說這個水其實也滿貴的,他就跟我介紹這個直銷,想了解可以跟他一起去聽演講,後來他就直接傳那個金額,跟他的帳戶就是全額這樣子。」

氫分子水聲稱贈送確診者 出院竟來請款水含氫元素 直銷商搞話術趁「疫」打劫

傅小姐的哥哥知道後,氣不過在臉書社團發文,痛批男子趁火打劫,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表示「滿滿的套路耶!先說用送的,然後東西到了還要人家乖乖喝,才說要付錢!」、「笑死!以為是關心,結果只是買賣」,「而且,水含有氫分子,不是天經地義嗎?」。

民眾則說,「如果說一開始是幫助的行為,後來又用這種詐騙行為,我覺得確診者當下的心情,應該不是很好。」

不少民眾都認為要有點同理心,在國內疫情艱困時刻,還打歪腦筋想發疫情財,實在太不應該!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樣繳稅兩樣情…他刷1.8億繳稅 榮登今年「繳稅大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