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火鍋城」淪餐飲重災區! 套餐價格戰.找競業結盟

新北市三峽台北大學社區,被稱作是火鍋城,全盛時期,有超過30家火鍋店,不過全台提升至三級警戒後,這裡卻淪為餐飲重災區,不少店家不堪一擊,選擇收攤,仍有許多業者咬牙苦撐,有的大打價格戰,售價近乎對半砍,有的則找競業結盟,賣其他火鍋品牌食材,讓一加一大於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6! 國軍桃園總醫院同病房9確診「門診、急診停3天」

現切肉片、新鮮蔬菜,這家火鍋店,暫停內用後,一度停業十天,如今改賣火鍋生鮮食材,終於又看到訂單湧現,搶客手法,靠的是壓低價格,幾乎快對半砍。

火鍋店店長潘冠勳表示,「份量一樣,但是價錢打66折,先不談賺錢,先讓員工都有飯吃比較重要,因為沒有顧好員工,到時候開放內用的時候,可能員工都流失了。」

三峽「火鍋城」淪餐飲重災區! 套餐價格戰.找競業結盟

快速打包,為了省成本,又不裁員,自家店員化身外送員,少了外送平台,抽成3成的費用,要在夾縫中求生存,堪稱火鍋城的「三峽北大特區」,這一帶原有超過30家,不同品牌的火鍋店,但提升至三級警戒後,不少店家直接被打趴。

火鍋店店長潘冠勳也說,「三峽北大這邊火鍋店還蠻多的,有一個網路圖片,有說這附近大概可能三十幾間火鍋店,聽說好像已經收了五、六間以上。」

三峽「火鍋城」淪餐飲重災區! 套餐價格戰.找競業結盟

還有業者放低身段,和另家連鎖火鍋店合作,要多賣其他品牌的火鍋生鮮套餐,老闆大嘆,因為獨立經營的小店,不像集團有龐大金流支撐,加上門市又在二樓,有時一天下來,沒有多少客人,只能尋求同業,互相自救!

火鍋店店長李宇翔表示,「發自內心的跟連鎖火鍋說,我們可能撐不下,但我覺得是個合作,因為它們三峽目前沒有點,也可以順便幫它們宣傳,然後順便也幫我們自己宣傳。」

藝人Kid開的火鍋餐廳,也大打價格戰吸客,不過仍有店家,直呼快撐不住。

三峽「火鍋城」淪餐飲重災區! 套餐價格戰.找競業結盟


火鍋店老闆娘鄭嘉綾說,「我看6/28有沒有辦法解封,其實有點沒辦法做下去了,每月成本40幾萬元,我們沒有收入不是現在,是從桃園開始爆發到現在。」

原本火鍋店林立的北大特區,在用餐時段,總是燈火通明,但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卻淪為餐飲重災區。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毒沒政治傾向! 蔡英文籲:「吵架、退群無助防疫」請相信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