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東奧開閉幕開放2萬人進場 工作人員冒雨進行運輸演練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大概一個月,大會今天開放選手村給媒體拍攝,除了郵局、銀行等設施,還設置了採檢站,選手到時候每天都必須篩檢。大會也在昨天趁著半夜,動員140多輛巴士進行開閉幕式的運輸演練。但大家最關心的,一般觀眾能不能入場,官方還沒給答案。

更多新聞: 疫情宅在家 噴香水、烹調食物刺激大腦轉換苦悶心情!

東京奧運7月23日就要開幕,位在東京中央區的選手村,20號首次在媒體上亮相。NHK報導指出,「共分居住區、營運區,跟村廣場三區,大約能容納1.8萬名選手及相關人員。」

傳東奧開閉幕開放2萬人進場 工作人員冒雨進行運輸演練

率先公開的選手村廣場區,4萬根木頭建材來自全國各地,銀行、郵局、診所應有盡有,當然也少不了發燒門診和採檢站。不過為了防疫,選手要到賽前5天才能入住,比完2天就得搬走,而且每天都要採檢、隨時保持社交距離,大會還會追蹤他們的GPS訊號掌握接觸史。

傳東奧開閉幕開放2萬人進場 工作人員冒雨進行運輸演練

為了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印度選手還被特別規定,入境前就要先隔離7天、並且天天篩檢。除了選手村在做最後準備,東奧開閉幕式的運輸演練,也在19日半夜冒雨展開。750名工作人員假裝是選手,從選手村魚貫登上80輛大巴,還有另外62輛兵分兩路,分別從媒體中心跟飯店出發,前往國立競技場。

東奧官員中村英正表示,「雖然在下雨,不過這樣惡劣的條件反而好,因為我們是在演練,我覺得能剛好在下雨天時進行很幸運。」

傳東奧開閉幕開放2萬人進場 工作人員冒雨進行運輸演練


不過,奧運開閉幕式,還有賽事本身,到底要不要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官方直到現在都還拿不定主意。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說,「我將盡一切努力持續討論到最後一刻,盼讓最多觀眾可以觀賞到最多賽事。」

目前傳出最有可能的,是比照日本政府對境內大型活動的舉辦標準,最多開放1萬人進場;至於開閉幕式則可能放寬到2萬人,不過是包含選手跟大會相關人員在內。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團首例確診 烏干達團1人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