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0年老窯場拚生機!貓咪專用碗爆搶購潮

日本在新冠疫情下百業蕭條,擁有數十年歷史的燒窯場,也因此業績大幅下跌、面臨生存危機,於是有窯匠除了開始用網路推銷自家作品外,也發揮創意製作出,讓貓咪能夠輕鬆用餐的加高窯燒貓碗,首批製作150個,才推出1小時就立刻銷售一空。

更多新聞: 美國大手筆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這回國民黨縣市首長靜悄悄

來到位於島根縣這處,擁有超過70年歷史的老窯場,一個個散發柔和光澤的窯燒器皿,吸引許多人前來選購。其中這款從三月起開始販售的食器,更是現在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但它可不是拿來給人類使用的。設計出這款窯燒貓碗的窯匠,最初其實是為了家中、已陪伴自己10年的老貓,當貓晚年時因為衰老、連水都沒法好好喝時,讓他看得好心疼。

日本70年老窯場拚生機!貓咪專用碗爆搶購潮

窯匠中鉢耕助說,「雖然一直在燒製東西,卻從來沒有為貓製作過什麼東西,所以就開始想要幫,現在養的貓來製作食器。」而開始研發後,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貓碗的高度,為了讓上了年紀的大貓也能輕鬆用餐,他也花了2年時間不斷進行調整。

日本70年老窯場拚生機!貓咪專用碗爆搶購潮

NHK記者報導,「但在此同時受到疫情影響,窯場的來客量大幅減少,營收還一度較前年大減達60%。」為了幫窯場找到一線生機,窯匠也決定改變過去、以實體販售為主的作法,開設網路商店推銷自己的作品,也在社群網站介紹自己研發中的窯燒貓碗。

日本70年老窯場拚生機!貓咪專用碗爆搶購潮

兼具高度和美觀的貓碗,立刻吸引許多消費者關注,而首批開賣的150個貓碗,也在短短1小時內銷售一空。窯匠在高興業績改善的同時,也希望未來能設計出更多,讓人和貓都擁有更好生活品質的器皿。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東奧開閉幕開放2萬人進場 工作人員冒雨進行運輸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