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嘮叨業務說再見! 南韓車商採「機器人看車」服務

到商店買東西,最怕的就是碰到一直跟在身旁強勢推銷的店員,這種情況總讓人倍感壓力。消費者的心聲,商家聽到了。南韓最近流行起無接觸的自助商店,小至買手機,大至買汽車,消費者都能自己完成購買程序。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贈250萬劑疫苗抵台陳時中滿懷感謝 酈英傑:台灣是民主大家庭一份子
跟嘮叨業務說再見! 南韓車商採「機器人看車」服務

南韓越來越多店家走起「無接觸」路線。以手機業者開的店為例,進店後,先領取一組QR碼,選擇要使用韓語或英語。之後,以這組QR碼就像身份證一樣,想換手機號碼或月租方案,掃一下QR碼就可開始進行。消費者也可以試用新手機,螢幕會顯示手機規格的訊息。若決定要買支新手機,走進這個一次只讓一人使用的小房間,填寫購買單。完成後,會得到另一組QR碼。掃一下新的QR碼,這個小櫃子的門就會打開。消費者便可拿到新的手機和sim卡。

跟嘮叨業務說再見! 南韓車商採「機器人看車」服務

手機業者說,「換手機只需5分鐘,換電信業者只需花10分鐘。」

無店員商店一天24小時營業。但在正常時段還是會有店員,在有必要時,從旁協助消費者。目前,南韓三大電信業者都開了這類了無店員商店。想看車又不想要銷售員在一旁緊迫盯人嗎?來這裡就對了。

跟嘮叨業務說再見! 南韓車商採「機器人看車」服務

試車者說,「對車子有什麼問題的話,你只需要喊一聲,Hello大力過來一下。」

汽車經銷商表示,「很多20、30歲的消費者來看車,他們待的時間比一般狀況還長,客人會實際進去躺一躺,同時比較兩、三款車。」

想買車的話,透過小機器人與經銷商約時間。據分析,這類無店員商店或展示間,在全球蔚為風潮。從2020年開始計算,預估到2028年時將成長70%。很快的,無論想買的是電視、小電店或生活必需品,自助商店將成為未來生活一部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村首亮相 設置採檢站選手須天天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