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次降50以下 侯友宜籲「走完最後一哩路」

新北市新增個案44人,每日確診人數維持百人以下。不過,市長侯友宜還是非常煩惱,因為交通運輸量飆升,尤其高鐵,週五和上星期相比,增加70%。侯友宜認為,不能單看確診數據,要看背後還有多少隱形傳播鏈,呼籲民眾不要鬆懈,用網路代替馬路,走完防疫的最後一哩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11死! 本土新增107例「新北44、台北31」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我們今天低於50,但是數字只是一天的數字,我們還是要看整體的趨勢,不過我們總算看到,整體的趨勢還是穩定的在往下走,但是我們絕對沒有鬆懈的本錢。」
新北市疫情確診數依舊全國最高,單日新增44人,除了板橋、中和,其他地區確診數降到個位數,29區當中10區確診,但總人數來到6121人,市長侯友宜分析感染源,家庭感染佔最大宗。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家庭占了五成比例,非常非常的高,其中最令我們頭痛的不明感染源,占了將近兩成。」

新北首次降50以下 侯友宜籲「走完最後一哩路」

除了看確診數據,侯友宜攤開交通運量統計一看,捷運搭乘人數,一週平均比上週多8%,國道週六也增加30%以上,雙鐵中,高鐵週五運量就比上週多了70%。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民眾很多預期心理,尤其警戒三級大家悶太久以後,每一個人心裡都想出來走一走,這是人性,大家忍耐,我們希望拚最後這一哩路,所以請少出門,希望用網路代替馬路。」

新北首次降50以下 侯友宜籲「走完最後一哩路」

侯友宜向市民喊話,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這段時間最辛苦的莫過於前線醫護人員,新北挺醫護免費住,除了板橋、三重、新店3家旅館,又再加入蘆洲一家,總共197間房,讓不敢回家的醫護人員安心入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很多人沒有參加過SARS那一仗,其實他們內心是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市長也覺得很不捨。」

新北首次降50以下 侯友宜籲「走完最後一哩路」

侯友宜帶著蘋果到旅館慰問醫護人員,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走完防疫的最後一哩路,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確診男不見了! 林姿妙:警政單位協尋中「將依法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