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接觸上百人風險高!經濟部擬推:「新竹以北」收銀員先打疫苗
風險高!經濟部擬推:新竹以北收銀員先打疫苗。(示意圖/與案件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台進入3級警戒超過一個月。目前疫苗持續抵達台灣,誰先打?成了民眾最關心的問題。經濟部認為賣場收銀員與民眾接觸頻繁,打算向中央爭取「新竹以北」的收銀人員優先施打疫苗,估計將有5萬人受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起飛了!」美國務院發言人發推特 疫苗在飛往台灣的路上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但民生需求還是要顧,不少人一周會出門採買個幾次,包括超商、超市、賣場等地方的收銀人員,必須天天接觸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顧客,若生意較好的店家,一天可能接觸上百人。經濟部考量第一線收銀人員因為職業性質,染疫風險的確比其他人高,但若依照原本的施打計畫,收銀人員並沒有在列表上。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官員表示,如果未來疫苗到貨充足,以及指揮中心有徵詢經濟部的意見,經濟部則希望爭取所有第一線收銀人員施打,並以「新竹以北」第一線收銀員優先施打,估計5萬多人受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