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警告,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正逐漸變成全球主流,因為傳染力更強,已經成為俄羅斯近期病例激增的主因之一,首都莫斯科甚至將近9成的新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而英國情況也差不多,高達99%的病例,都是感染Delta,面對這強大的傳播力,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再度喊話,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才能有效預防。

更多新聞: 台中市開放鄰長打疫苗 盧秀燕:負完全責任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時,就已經把Delta,列為「高關注變異株」,代表傳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或者現有的疫苗或療法更難以應對。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說,「Delta變異株正在變成全球主流的變異株,因為它顯著提高的傳播能力。」研究顯示,Delta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成了俄羅斯近期疫情升溫的主因之一,光18日,全國染疫人數高達1萬7262例,創下今年2月以來新高,光首都莫斯科,就佔了9056例,病例三倍跳,市長索比亞寧表示,當中高達9成的新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

短短幾天,莫斯科的病床已經一床難求,為了預防情況惡化,莫斯科市長推出一連串的限制措施,包括提供一周有薪假、服務業等行業必須接種疫苗、關閉大型商場的飲食區域、酒吧和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11點等,好不容易開打的歐足球迷區也必須關閉,而18號,市長更宣布,許多限制措施延長實施到29日,而疫情難以控制另一項原因就是疫苗施打率低。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

俄羅斯批准了4款國產疫苗,不過許多民眾對疫苗和政府不信任,最新民調發現,60%民眾不願意接種,從去年12月大規模施打以來,1億4千多萬人的俄國,只有1900萬人接種,低施打率讓病毒更有機可趁,而同樣受Delta肆虐之苦的,還有英國。英國的病例中,高達99%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英國希望靠著成年人接種免疫,來阻擋病毒傳播。而美國態度則大不同。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在人們已經接種兩劑的地方,Delta變異株極不可能造成任何後果。」美國已經核准且鼓勵12歲以上孩童接種,而總統拜登出面喊話,目標是7月4日以前,讓70%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因為現在Delta變異株,已經佔了美國新病例中的10%,施打率低的地方,病例和住院率都出現反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最大電商物流中心大火 5消防員火場搜救、1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