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回收重製再利用 融成塑膠磚做椅子

全球與疫情共處已經一年多了,這段期間,許多民眾的防疫必備品就是口罩,然而這也造成廢棄口罩量大增。英國有家業者,就特別打造了口罩與防護衣的回收機器,把這些廢棄物都融成一個個塑膠磚塊,排除掉雜質後,再重新製成椅子與水桶等物品,現在已經和5家醫院合作,希望能有效解決這些廢棄物的環保問題。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 美國餐廳可占用公共區域 9成餐廳業者「不想歸還」戶外用餐區

成堆的廢棄口罩山,有沒有想過會到哪裡去?可能最終就是淪落到垃圾場,不過英國有家業者,就特別打造了口罩與防護衣的回收機器。

衛生廢棄物回收業者拉普森說,「我們今天要做的,要處理這些外科手術袍等聚丙烯材料,這些都是醫院與手術室在使用的。」

廢棄口罩回收重製再利用 融成塑膠磚做椅子

把一套套防護衣丟進去,接著再丟進成堆的口罩,這台回收機器可是幫了大忙!因為全球與疫情共處一年多,這段期間,口罩成了防疫必備品,然而這也造成廢棄口罩量大增。

衛生廢棄物回收業者拉普森提到,「英國每家醫院每天丟棄約1萬個口罩,這太瘋狂了,這些機器可以回收這些口罩,不然他們可能就是另外被丟棄掉,例如焚燒或掩埋掉。」

廢棄口罩回收重製再利用 融成塑膠磚做椅子

根據美國化學學會調查,目前全球每月使用近1300億片的拋棄式口罩,口罩化學成分複雜,包括不織布、活性碳,以及需要長時間才能被分解,會產生大量毒素的塑膠原料、聚丙烯,因此經常因處理困難,而無法被回收,但這看在業者可不是如此。

衛生廢棄物回收業者拉普森也說,「塑膠不需要被丟棄,多數塑膠不是所有塑膠,可以回收再用,我們可以幫忙解決這很棒。」

廢棄口罩回收重製再利用 融成塑膠磚做椅子

業者目前已和英國5家醫院合作,把口罩與防護衣等塑膠廢棄物,透過回收機器高溫融化後,就成了一塊塊塑膠磚,再抽掉雜質,又能再生成新產品。

衛生廢棄物回收業者拉普森表示,「我們再透過注塑成型的業者,把這些塑料製成學校椅子、工具箱、水桶等,在我手上這個是兒童石膏,但這其實不是石膏,是用塑膠廢棄物3D列印成的再生產品。」

業者的下個目標,是衛生單位大量使用的乳膠手套,透過專屬回收機器,可望解決疫情下產生大量廢棄物的環保問題,又能再生更多產品,一舉多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納入台灣 蘇貞昌:防疫工作獲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