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今天還有「41萬自購疫苗抵台」?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澄清,從未說過今天有41萬劑自購疫苗抵台。(圖/民視新聞)

美國昨日晚間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班機正在太平洋上空,預計於今(20)日傍晚抵達台灣。除了獲得美國大方加碼達到原先承諾的3倍外,昨日有傳言說台灣購買的41萬劑莫德納將於今日下午抵台,然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從來沒有說過今天有41萬劑自購疫苗要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府下令21日前離境 台駐港人員被迫撤離

除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之外,昨日傳出還有自購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CI5556載運,自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預計於今日傍晚抵台。

對於這個消息,陳時中澄清,本沒有跟大家報告過今天有41萬劑的自購疫苗進來,「我們從來沒有這樣講」,當然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不過這次來的是美國贈給我們的250萬,原本是說75萬,但是美國看到台灣對疫苗的需要,伸出援手,來了250萬。

陳時中提及,非常感謝美國及時的伸出援手,對於美國政府跟人民表大最誠摯的謝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者染疫重症及死亡率極高 林靜儀「以美為例」籲:高齡者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