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數下降何時可以解封? 陳其邁曝2關鍵
陳其邁分析解封關鍵。(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國內確診數下降,疫情似乎逐漸趨緩,今日已降至107例,各界關心6月28日是否可以降級,或是採取分區降級的方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點出評估降級的2個關鍵,他認為,連續6天全國都在100例以下,以及雙北地區確診都可以找到感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3本土「2例是科技廠居檢移工」 長輩打AZ送加護病房仍不治

陳其邁說明,解封需要看幾個觀察重點,包含確診數要在100以下代表是比較安全的指標,因此未來的6天全國確診數要在100以下,代表台灣整體的疫情受到好的控制。

陳其邁指出,另一個重點是雙北地區找到感染源。陳其邁說,高雄市一開始就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擴大隔離的原因就是這樣,感然源都能找到的話比較不用擔心有小火苗在社區流竄。因此,要看雙北地區的感染源,如果找不到代表在社區還是流行階段,風險還是必較高。

陳其邁強調,要視未來是否可以連續6天全國確診100以下,以及要看雙北地區感染源狀況,如果感染都能夠掌握,就離解禁不遠。

針對近期疫苗出現緩打潮,陳其邁也呼籲,「拜託市民朋友尊重而且要相信專家意見」。他說,疫苗要打好打滿建立群體免疫,讓社區更安全才可以把口罩拿下來。

陳其邁也解釋,不管是莫德納還是AZ都可以降低疾病致死率,如果有在看記者會的話,拜託長輩出來打疫苗,對於重症跟死亡這兩種疫苗都差不多,都有高達95%以上。

陳其邁強調,疫苗最重要的就是感染了不會重症,打哪種疫苗對所有人來講都是一樣可以預防重症,大家有收到通知書拜託帶長輩去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疫情趨緩?新增44例本土 侯友宜15: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