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路線TOP3揭曉 台灣車友望梅止渴

疫情期間宅在家裡出不了門,有許多自行車友已經快要悶壞了。體育署推出「最具挑戰性的自行車道Top3」,將沿路美景和騎乘過程剪輯成精彩片段,讓車友能夠望梅止渴,相約疫情過後,大家可以再一次踏上鐵馬,感受台灣之美。

更多新聞: LPGA梅傑菁英賽第三輪 程思嘉暫並列第21

陡峭上坡,考驗車友們的體能和意志力,「金門金城環鎮自行車道」被評選為魔王級路線。雖然行經美麗海景,和頗具年代感的古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路線,還是會讓體能不夠好的車友叫苦連天。

高難度路線TOP3揭曉 台灣車友望梅止渴

體育署近年選出「15條最讚亮點自行車道」,再依照坡度、側風、距離...等因素,由專家評比最具挑戰性的TOP3,剪輯騎乘精彩片段,讓車友在疫情期間望梅止渴。

高難度路線TOP3揭曉 台灣車友望梅止渴

體育署專門委員黃幸玉表示,「在疫情期間大家待在家裡,是不是很苦悶了呢,今天我們就帶領大家,來重溫一下,美麗的台灣,還有美麗的自行車道。」

高難度路線TOP3揭曉 台灣車友望梅止渴

金門之外,台東長濱鄉的加走灣自行車道,同樣難度緊追在後,海岸山脈頂級風景,堪稱必騎路線。最後,位於南投名間鄉的「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名列第三,路線與集集小火車鐵道並行之前,一段地獄陡坡,挑戰性十足。

三級警戒當前,自行車愛好者只能暫時封印鐵馬,等待疫情過去,再踏上這幾條經典路線,御風騎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6戰6轟還能K擅投 看齊傳奇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