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陳智仁控訴 京元電移工宿舍環境差3、4人擠一間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事件,數百名移工隔離在造橋鄉的宿舍,不過,協助移工的天主教神父陳智仁卻揭露,移工居住環境欠佳,不但3、4名移工住在一起,還疑似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與健康移工混住的情況,恐增加染疫風險。對此,苗栗縣府表示,確診者是一人一室,但其他的移工都是4人住一間,一切合法。

更多新聞: 死亡例多、莫德納抵台...AZ緩打潮加劇?中部施打率直直落 數字好驚人!

京元電移工被安置的宿舍裡,仍遺留許多原來房客的衣物和日用品,顯然沒有經過整理,也沒有做好消毒。連走廊上都堆著雜物,甚至還有移工抱怨,垃圾累積許多天,才被清理;協助移工的天主教神父陳智仁揭露,公司隔離移工時,沒在第一時間把環境準備妥當,甚至疑似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與健康移工混住,3、4個人擠在一間房間。

神父陳智仁控訴 京元電移工宿舍環境差3、4人擠一間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說,「如果是你是有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這部分會在原地,做一人一室的隔離,其他的部分就是會3到4人一間,符合規定,針對房間的部分來做一個消毒。」苗栗縣府解釋,宿舍都有雇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清消,但陳智仁神父又加碼爆料說,除了居住環境有待加強,移工也常抱怨食物品質不佳,有時還缺乏熱水。

神父陳智仁控訴 京元電移工宿舍環境差3、4人擠一間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表示,「這都是移工他們的,早中晚餐3餐的菜色,那這部分我們都有做一個確認。」針對菜色不佳的部份,苗栗縣府已經要求人力仲介公司,每天提供足夠的飲用水和便當菜色的照片,以供查核,在隔離期間,一切盡量公開透明。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邱俊超 台中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6/21~6/23第二波疫苗施打 崇德村「下修接種年齡」因為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