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襲美東南部 豪雨成災釀12死

熱帶風暴「克勞德特」侵襲美國東南部,雖然目前已經降級為熱帶低氣壓,但強風暴雨還是造成多處淹水,更吹倒大樹砸屋、奪取人命,阿拉巴馬州的65號州際公路,昨天(6月20日)甚至疑似因天雨路滑,發生連環車禍,至少有15輛車子追撞還起火,有10人喪命,其中包括9名兒少,累計這場暴風雨至少造成12人罹難,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跟嘮叨業務說再見! 南韓車商採「機器人看車」服務

今年(2021年)颶風季首個登陸美國的熱帶風暴「克勞德特」,雖然暫時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風不小,雨仍大,不但持續對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和佛州等地灌水,還吹垮路樹,壓垮車子和房屋,造成人員死傷。

壞天氣對駕駛的威脅還不只如此,阿拉巴馬65號州際公路,疑似天雨路滑,15輛車大追撞,糟糕的是還起火,現場目擊者合力搶救,將廂型車駕駛及時拖出,但車上8名乘客全都葬身火海。

倖存駕駛的友人說,「她是從廂型車內被拖出來的,她困在車上而且已經昏過去,大家把她拖出車外她才能保命。」

熱帶風暴襲美東南部 豪雨成災釀12死

據了解,廂型車罹難者年齡約在4~17歲,其中2名是駕駛的孩子,這場車禍還造成另外一車年輕父女身亡,雖然案發處是容易肇事路段,但當地警方形容這是近年來處理過最慘烈的車禍。

由於熱帶低氣壓出海後吸水氣會再增強,當局沿著接下來路徑,對南北卡羅萊納州沿岸地區,發布熱帶風暴警報,呼籲民眾不要到海邊戲水,同時警告短時強降雨可能會造成瞬間淹水。

東部豪雨成災,中西部則是燒得通紅,熱浪乾旱助燃野火燒不盡,亞利桑納州消防員努力滅火,還有一批人幫助民眾撤離。

亞利桑納州志工說,「處理野火時有個大問題就是,民眾會怕沒法帶著寵物撤離,他們不知道哪裡可以收容寵物。」

這群志工發現不少人眼見大火快燒到家門口,卻死活不想走,常是為了家中的毛孩子,而官方的動物庇護所往往大爆滿,無力收容,於是發起設置臨時庇護所,不但動員專人照顧,包括打疫苗和必要醫療,還完全免費,讓民眾能安心「拋家棄子」,迅速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利時興建中小學突倒塌 釀5工人死.9傷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