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證實嚴重缺糧!聯合國預估 北朝鮮今年缺糧86萬噸

武肺疫情肆虐全球,不過北朝鮮號稱迄今境內沒有一人感染確診,因為平壤當局早在2020年1月下旬就開始關閉邊界,將防疫管制調到最高等級,只是高強度防疫阻礙與外界流通往來,也讓北朝鮮面臨糧食危機,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北朝鮮2021預計缺糧86萬噸,若不馳援,可能8月就會爆發飢荒,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也罕見證實嚴重缺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爆群聚感染! 新北果菜公司二次快篩、拍賣員接種疫苗

武漢肺炎害全球發燒,北朝鮮號稱迄今零確診,因為早從2020年1月下旬,當局就強關國門,斷絕與外界往來、以隔絕病毒入侵,只是這一斷,也斷出另一個生存危機「缺糧」。

金正恩罕見證實嚴重缺糧!聯合國預估 北朝鮮今年缺糧86萬噸

國際玉米財團理事長金順權說,「因為疫情我不能到北朝鮮,因為疫情,今年連超甜玉米種子也進不去,我上個月說我可以去非軍事區,跨境運送穀物,但朝方不接受。」人稱「玉米博士」的金順權,曾多次運糧到北朝鮮、並幫助提高農作收成,第一次進北朝鮮就見證1998年大飢荒的他,多年來累計捐助北朝鮮160萬袋肥料、近百噸的玉米,但自邊境封關後,通通進不去,包括中國貨。

金正恩罕見證實嚴重缺糧!聯合國預估 北朝鮮今年缺糧86萬噸

南韓世宗研究所專家鄭相昌表示,「北朝鮮在糧價低廉時,會從中國進口大量糧食,但防疫管制阻斷流通移動,像麵粉糖等進口糧食價格就大幅上漲。」不只進口食品飆漲,本土農作一樣驚驚漲,不但玉米價翻倍,還有韓媒報導香蕉一公斤破新台幣1200元,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更指出,去年3個颱風登陸,讓北朝鮮今年預估缺糧86萬噸,相當於全國2個多月的消耗量。

金正恩罕見證實嚴重缺糧!聯合國預估 北朝鮮今年缺糧86萬噸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說,「全國經濟發展5年策略實施期去年結束,但幾乎所有部門都遠遠未及設定的目標。」從年初承認5年經濟計畫失敗,到4月坦言國家正面臨嚴峻的經濟考驗,金正恩6月中更在勞動黨會議中罕見證實,面臨糧食短缺的困境,誓言要解決這國家第一等大事,當局已經號召青年下鄉務農,並動員1.4萬多名主婦馳援,聯合國則呼籲當局盡快開門讓外界馳援,否則8月恐怕就見飢荒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診所公布「施打名單」 黃珊珊:違規部分仍依法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