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傳統活動迎夏至!民眾齊聚巨石陣「從深夜守到破曉」慶祝

今天是夏至,也就是北半球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而在英國有一項傳統慶祝活動,大批民眾今天聚集在英國知名的巨石陣,觀看夏至這一天的日出,民眾從深夜守到破曉,在陽光露臉的那一刻,舉行慶祝儀式,歡迎夏至的到來。

更多新聞: 紐約州防疫大解禁 天團開唱擠爆1萬5千人

在黎明破曉的那一刻,民眾邊歡呼邊跑向巨石陣,要慶祝夏至的到來。

21日是24節氣的夏至,也就是北半球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不只是東方重視的節日,在西方也會慶祝「仲夏節」,數百人聚集在英國英格蘭古代遺址、巨石陣,從黑麻麻的深夜一直守候到破曉,在陽光露臉的那一刻,舉行慶祝儀式。

疫情迎夏至!!英國民眾齊聚巨石陣慶祝

當地民眾表示,「這是太陽的神殿,和夏至日出的方向一致,如果你是在太陽系的太陽之子,又有這麼一座與太陽一致的神殿,就會想要感謝太陽為你做的一切。」

有人冥想,有許多人肩並肩躺在地上,這些民眾大多是英國異教徒與德魯伊教教徒,每年夏至都會齊聚在巨石陣慶祝。巨石陣是至少建立於西元前2000到3000年前的古代遺址,也早已是聯合國文化遺產之一。

疫情迎夏至!!英國民眾齊聚巨石陣慶祝

當地民眾表示,「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我們有這麼美麗的地方與夏至連結,這種代表性象徵對我們很重要,我認為(巨石陣)是英國的核心,沒有巨石陣什麼都不對了。」

只是縱使疫情嚴峻,這些民眾仍是不戴口罩、群聚接觸,無視防疫禁令,警方表示,人數已超過原本限制,甚至有許多人翻越圍籬,但民眾說什麼都要堅守這項傳統慶典,感謝大自然。

疫情迎夏至!!英國民眾齊聚巨石陣慶祝

當地民眾表示,「讓自己和陽光同在,持續閃耀亮光,特別是我們面臨這些黑暗的時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案例逐漸下降 北捷運量微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