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開放餐廳內用 麥當勞BTS套餐僅限外送
(圖/民視新聞網)

新加坡疫情趨穩,今天起恢復開放餐廳內用,但最多只能2人一桌。麥當勞與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合作的聯名套餐也同天開賣,不過為避免出現排隊人潮,餐點僅限外送。

更多新聞: 北農群聚感染案 林右昌:不爽柯文哲甩鍋說謊

新加坡麥當勞在臉書發文表示,為讓BTS粉絲能更安全且方便,BTS套餐僅限外送,也就是說,民眾無須跑去實體店面、疫情期間不會出現人潮。麥當勞同時向外送員強調,將實施安全措施以免店內外人潮過度擁擠。

BTS聯名套餐餐點有麥克雞塊、薯條與一杯飲料,今天起在新加坡開賣,民眾可透過外送平台點餐,每份售價新幣8.9元(約新台幣184元),除了有特製紫色包裝,還附上肯瓊醬(Cajun sauce)及甜辣醬。開賣後,許多網友紛紛湧入麥當勞臉書留言並分享餐點照片,甚至不少人還到二手拍賣網站轉售BTS套餐。

在此之前,麥當勞BTS套餐已陸續在全球數十個國家上市。外電先前報導,BTS套餐在印尼掀起搶購熱潮,雅加達和其他數個城市至少13家麥當勞湧入眾多外送人員取餐,當局不得不要求它們暫停營業。

BTS套餐在新加坡開賣的日子也剛好是新加坡恢復開放餐廳內用的首日。新加坡日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5月中起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聚會人數最多2人、禁餐廳內用等。

隨後疫情逐漸穩定,新加坡自6月14日起分2階段放寬防疫措施,第一階段包括社交聚會人數限制放寬至最多5人等;今天進入第2階段,開放餐廳及小販中心內用,但當局考量近期在市場及熟食中心出現大型感染群而調整部分措施,包括從每桌最多5人減少至最多2人。同時,民眾仍應該盡可能居家辦公。

新加坡民眾沈宗祐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雖然開放餐廳內用,但他中午到住家附近小吃店吃飯時發現,外帶的人還是比較多。

他表示,家裡附近小吃店的整體顧客人數比之前少,大部分民眾可能還是先小心觀察疫情發展,也許之後才比較安心外出用餐。

新加坡先前一度單日新增本土案例降至個位數,後來又逐漸升至幾乎每天新增10多起,這主要與紅山景市場與熟食中心(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er)最近出現的感染群有關。這個感染群已累積至少73人確診,是新加坡目前最大的活躍感染群。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今天新增13起本土案例,另有3起境外移入。全國累計6萬2430人確診,目前病故人數維持34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45人確診21人設籍新北 侯友宜:新北果菜市場2千人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