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有食物嗎?」 泰國大象破牆民宅廚房搜刮

泰國度假勝地華欣看到大象不奇怪,不過大象餓到撞破民宅找東西吃,可就很少見,昨天有一頭40幾歲的公大象,半夜撞破廚房牆壁後,鼻子深入廚房櫃子覓食,而其實牠是這座村莊裡的常客,2個多月前就曾到這裡找東西吃,專家推測大象會闖入村莊,可能是因為雨季,野外缺乏含鹽食物。

更多新聞: 早131天出生成功存活 最早產嬰兒歡度1歲生日

半夜廚房傳出奇怪聲響,碗盤掉落,屋主睡夢中驚醒,以為遭不速之客闖入,沒想到衝到廚房一看,嚇了一跳,因為這不是3D彩繪圖,而是一隻活生生的大象,餓到撞破廚房牆壁,用鼻子伸進櫃內找東西吃。

「哈囉,有食物嗎?」 泰國大象破牆民宅廚房搜刮

大象探頭探腦,鼻子一撈,吃掉一個包有食物的白色塑膠袋,屋主見狀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喝斥要牠離開,不過牠依然呆萌站著不走。

泰國巴蜀府度假勝地華欣,看到大象不意外,但這樣的大象破屋事件,可就很少見,屋主說,其實這頭40幾歲的公大象,已經不是第一次跑他家"借醬油",2個多月前,牠就曾來訪,早已是這帶村莊的常客。

白天仔細看「案發現場」,牆壁幾乎半面都被撞破,泰國國家公園局的官員,隔天到現場勘查,幫屋主移除氣味重的東西,特別是含有鹽分的食物。

泰國國家公園局獸醫馬尼恩說,「房子內部還有一袋袋的鹽、醬料,發酵魚這些東西會吸引大象回來,我們需要擺脫(會讓大象回來)的東西。」

「哈囉,有食物嗎?」 泰國大象破牆民宅廚房搜刮

獸醫表示,有可能是因為雨季,野外含有鹽份的食物不足,大象才會被迫頻繁來村莊「補充鹽分」,而大象也對鹽的味道很敏感,一嗅到鹽香,就會大口挖來吃。目前泰國大約有3000多頭野生大象,而人類居住地擴張,也壓縮到野生動物生存空間,過往曾演變成嚴重人象衝突,不過這次,則是完美收場,官方人員在森林設置人造鹽分,讓牠舔食,當局也允諾要協助屋主完整修繕房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詐騙結合校園網貸 一年拐走學生11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