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超前部署 竹市替1139位孕婦造冊完成

孕婦被列入第6類,優先施打對象,新竹市長林智堅,已為全市1139位孕婦造冊,將採「宇美町2.0」,「一位到底」就能完成施打、觀察休息。但另一頭的宜蘭,竟出現大批外縣市民眾預約施打疫苗的亂象,跨區移動,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禁止跨區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美日援助藍營譏「疫苗乞丐」 謝長廷:這樣字眼對捐贈者也是侮辱

醫護人員忙著檢查今天有誰要來打疫苗,公費疫苗目前開放第一類到第六類施打,人人搶打疫苗,在宜蘭縣最近竟然出現這樣的疫苗施打亂象。

接種超前部署 竹市替1139位孕婦造冊完成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就曾出現一天10通預約疫苗電話中,有6通來自外縣市,以雙北和桃園最多。中央擔心打疫苗造成人員移動,下令可跨區施打,卻有人另類解讀沒限制地區施打,,北部民眾跑到宜蘭打疫苗!這讓當地居民,很擔心耶。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如果是戶籍也不在,工作也不在居住地也不在(宜蘭),如果來打疫苗,其實是有造成,不必要的跨區域移動帶動感染的風險,所以在宜蘭縣是禁止這種作為的。」

接種超前部署 竹市替1139位孕婦造冊完成

鏡頭轉到新竹大型體育館裡,工作人員忙著整理會場,為施打疫苗場地做準備。孕婦納入第6類優先施打對象,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超前部署,為全市1139位的孕婦造冊完成,還發明「宇美町2.0」施打法,「一位到底」就能完成施打、觀察休息。

接種超前部署 竹市替1139位孕婦造冊完成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由婦產科醫師來擔任評估的角色,我們希望藉由孕婦及早施打,一劑守護兩人的健康。」

國內疫苗率續到位,各縣市拚疫苗施打率,一起對抗這看不見的敵人。

(民視新聞/黃富溢、黃兆康 宜蘭-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振興醫院違規替連戰夫婦打疫苗是否開罰? 柯文哲:這個是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