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振興找8志工與連戰夫婦「共享同一瓶疫苗」? 黃珊珊:正在查驗身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特權打疫苗問題近來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已施打疫苗,後來振興醫院證實,連戰雖不是前3類優先施打人員,但考量年事已高,在主治醫師建議下,才幫連戰夫婦施打疫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議會質詢時也透露,除連戰夫婦外,同一瓶疫苗中尚有8名志工也施打,目前正在確認其是否為衛生局備案志工當中。

更多新聞: 長照機構稱6/8通報首名確診 衛生局拖一週才全院篩檢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日在議會質詢上詢問,是否會對他們開罰,市長柯文哲回應「這個是會啦」,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已經有請振興醫院再提出說明,院方也有做相關陳述意見,查明之後就會依法辦理。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質詢時也提問振興醫院現在調查情況,黃珊珊回應,正在查醫院是否違法,因為院方當時1瓶打了10個人,共打2位病人以及8位志工,北市府要查振興醫院那8個是不是「志工」,程序出來會再報告。

議員苗博雅也提問,黃珊珊則回應,振興醫院裡面的人都打完了,已通知了該8名志工來,確認是否為衛生局備案志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允諾檢討」放寬3+11、疫苗短缺 呼籲對國產疫苗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