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機構稱6/8通報首名確診 衛生局拖一週才全院篩檢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感染,昨晚衛生局第一時間說25位確診,深入了解才發現,機構竟隱匿先前已累積22位確診,共有47位染疫,且已有3位死亡。但長照機構負責人趕緊出面澄清,說早再爆出第一名確診時就通報衛生局,這是無法隱匿的,長照機構也向市府求救希望協尋地點安置病患,但衛生局卻用各種理由搪塞、拖延。

更多新聞: 好天氣也難爬!婦攀抹茶山失蹤尋獲半截屍 他揭攻頂險處「怎樣都避不了」

拿著消毒器具,不停在長照中心噴灑,因為這裡一口氣爆發47人確診,3名住客死亡。北市府衛生局歸咎於,是長照中心隱匿疫情,才導致爆發,但這番言論聽在長照中心負責人耳裡,很不是滋味,急忙喊冤。負責人表示,「衛生局現在就是在卸責,確診醫院一定會報告給衛生局,衛生局怎麼會不知道?」

長照機構稱6/8通報首名確診 衛生局拖一週才全院篩檢

負責人越講越氣,指控衛生局早在8日,就知道有第一名長者確診,卻不第一時間做疫調、隔離和全院快篩,直到拖了快一周,14日才進駐全院採檢。但明明14日市府就積極介入,協尋地點,安置確診者,又怎麼會等了一星期紙包不住火後,才對外宣布?負責人表示,「衛生局跟我講,找到了一個芝山岩一個空的機構,但是你要幫我找6位護士、9位照服員,他說我要付的錢,6位護士的底薪是4萬7千元一個人,加上每天的疫情加給5千元,他說這個錢妳不付,原則上你們這些人也不要移了。」

長照機構稱6/8通報首名確診 衛生局拖一週才全院篩檢

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報告議員,你看到的是單面陳述,現在疫情期間,我們先把它安頓好,以後來查明到底有沒有隱匿。」到底是誰的疏失,是機構隱匿實情?還是衛生局動作慢好幾拍,才導致疫情蔓延?北市議會柯文哲被議員質詢,一問三不知,雖然北市府將嚴查負責人,如有隱匿將依法開罰,但種種行為,都讓議員痛批,甩鍋甩很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疫苗出現發燒、肌肉痠痛?中醫師教3招不怕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