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蓮中陸橋 週日下暴雨直接滅頂

南台灣梅雨季來臨,這幾天天氣狀況都相當不穩定,週日暴雨過後,高雄阿蓮二仁溪的中路橋,直接滅頂,今天雨勢雖然比較緩和,但包含嘉義瑞里山區,台南南化區台20線處,都有土石坍方,而同樣豪雨狂炸的恆春,還有騎士因為天雨路滑,自撞分隔島,幸好人沒事。

更多新聞: 北農群聚感染案 林右昌:不爽柯文哲甩鍋說謊

一片泥水中凸出來的柵欄,就是高雄阿蓮的中路橋,這是週日下雨後的滅頂畫面,週一雨勢雖然稍微緩和,但產業道路上都是泥濘,開車、騎車經過還是險象環生。

民眾說,「很危險,會跌倒我看了好幾次,都跌倒,都摔車還有跌倒轉好幾圈。」

傳出淹水狀況的,還有高雄那瑪夏區,大雨導致接種疫苗的籃球場,積水約5公分,一度讓長輩跟醫事人員,涉水打疫苗。

高雄阿蓮中陸橋 週日下暴雨直接滅頂

梅雨轟炸南台灣,屏東恆春也出現超大暴雨,一度看不清前方車況,就有民眾因天雨路滑,自撞分隔島,幸好人沒事。

豪雨成災,包含嘉義跟台南,都出現土石坍方情形,嘉義瑞里山區就因為大雨,導致邊坡崩塌,土石阻斷道路。

高雄阿蓮中陸橋 週日下暴雨直接滅頂

台南則是在南化區台20線處出現崩塌情況,相關單位趕緊到場搶修。

台南南化區區長徐全立說,「在我們台20線,南化要去甲仙的50公里左右,有一些泥流跟土石崩落,影響雙向通車,目前來說我們有通知公路總局曾文段,去那邊搶修目前是單線雙向通車。」

高雄阿蓮中陸橋 週日下暴雨直接滅頂

這波梅雨來的又急又強,甚至在嘉義,還有攝影師拍到閃電下的琉璃光、雲瀑和雨瀑交織的奇特夜景,這特別的景色,也意味著不穩定的氣候還會再持續幾天,提醒民眾外出多留意天氣跟路況,才不會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林俊明、洪明生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蔬菜公會淚批北農!不顧批發攤商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