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允諾檢討」放寬3+11、疫苗短缺 呼籲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蔡英文允諾,事情告一段落後,必須好好檢討,讓整個疫情控制、防疫系統更完善。(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去年在對抗COVID-19疫情,被譽為模範生,如今本土疫情爆發,總統蔡英文晚間接受主播張雅琴訪問時,被問及從放寬機組員3+11、桃園諾富特、萬華阿公店、疫苗短缺等,哪邊可改進?她回應,第二波疫情來得更兇更快,確實剛開始措手不及,後來很快整備,經過這段期間開始趨緩,疫苗也開始施打,整個過程中最珍貴的是處理所有事情的經驗。她允諾,疫情告一段落後,必須好好檢討,讓整個疫情控制、防疫系統更完善。

更多新聞: 武肺新病徵!指甲變色、剝落代表染疫?醫師:表面有這3症狀要多注意

國產疫苗爭議部分,先前中研院士陳培哲指稱,「蔡總統說7月打高端,誰敢反對?」蔡英文還原她的發言,表示7月只是一個目標,當初講的也是希望7月底有第一波供給,沒有說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打,「我講的時候,都還沒解盲」。

蔡英文強調,現在國際供給緊縮下,很多國家領袖都表示,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很重要,這確實有戰略上的問題,並涉及科學專業,不是政治問題,必須經主管機關依照科學標準來檢查,疫苗是否符合上市規定。不過,她也喊話,台灣是民族國家,不是威權國家,大家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濃日運30噸蔬果至北農 高市匡列125人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