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日運30噸蔬果至北農 高市匡列125人篩檢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已經有45人確診,這讓南來北往的貨運行司機相當緊張,高雄市緊急匡列了125名司機和卸貨工人進行篩檢。各區農會也擔心,萬一北農群聚擴大,突然宣布暫停交易,將會影響產地蔬果出貨,著手尋求應變之道。

更多新聞: 滙嘉攜手新竹臺大分院抗疫 導入「2智慧科技照護」守護醫護能量

貨運車仔仔細細消毒,因為這台車才剛從北農回到高雄。

北農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遠在三百多公里遠外的高雄也緊張起來。以美濃農會為例,每天都有30噸的蔬果,包括木瓜,野蓮,香蕉等送到北農,農民把蔬果裝箱放到集貨場後,由貨運行搬貨人員搬上車,再載到北農拍賣,就怕病毒也跟著車輛和人員流竄到南部,市政府緊急匡列125名司機和卸貨工人進行篩檢。

美濃日運30噸蔬果至北農 高市匡列125人篩檢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我們匡列了這59位司機,有個共同的特點,他們在5月20日以來都有到過,北農的第一或第二市場,點交這些農產品,我們立即要求快篩和PCR。」

美濃日運30噸蔬果至北農 高市匡列125人篩檢

大樹荔枝農表示,「我們是早就有做防備,貨運車人員若來,沒辦法到我們安全範圍,由我們員工送那些資料過去給他。」農民一方面要擔心病毒傳染,另一方面也擔心北農群聚萬一擴大,會突然宣布暫停拍賣交易,蔬果出不去賣不掉就慘了。大樹荔枝農說,「有的還有水果啊,像鳳梨啊,別的水果蔬菜也都有影響到。」

美濃日運30噸蔬果至北農 高市匡列125人篩檢

高雄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影響我們最大的來講目前就是木瓜,我們一天大概有出一千箱以上到北農去,我們目前有採取一個叫預約交易的方式,跟我們承銷人員有達到某種數量價格的共識,所以我們可以把貨不用到北農去,我們可以把貨直接載到承銷人那邊去。」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美濃農會與承銷人預約交易,避開北農交貨,提前找對策。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等6/28解封大玩特玩? 松雪樓訂房滿至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