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九龍宮爆產權糾紛 高院判地主勝訴!玉皇大帝被迫搬家 信徒不滿決定上訴

台北市中山區的「九龍宮」香火鼎盛,主要供奉「玉皇大帝」,但為廟宇基地發生產權爭議。當年地主捐地後建廟,如今地主家族成員以「不知道自己的土地被蓋廟占用,提告要趕走神明,高院判決地主方勝訴,九龍宮神明均應遷出,捐款蓋廟的信徒對此難以置信,決定上訴最高法院。

更多新聞: 板橋偵防車開啟警報器...碰撞與綠燈直行貨車 雙方沒有酒駕 肇事責任有得算!

藏身在中山區巷弄的九龍宮,擁有將近40年歷史,主要供奉玉皇大帝,信徒眾多,現在卻爆出產權糾紛,地主家族想把土地收回來。信眾石先生說,「他大姊講一聲我要捐土地,你們來捐錢就蓋,當然一手由黃家,他們在掌握他們在主導,我們民事還是要上訴,怎麼可能叫這些人這些神,等下你們看看大家捐那麼多錢,太沒有天理了真的。」

北市九龍宮爆產權糾紛 高院判地主勝訴!玉皇大帝被迫搬家 信徒不滿決定上訴

40年前,動土典禮,大家有錢出錢、有地出地,1981年,黃姓地主捐地蓋廟,信眾們陸續捐了5000萬,結果2015年,黃家人卻反悔提告搶地,一二審法官認為信徒確實有捐款,宮廟是借名登記,判地主敗訴,地主不服,找了前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擔任委任律師,法官表示,5000萬捐款都在帳戶,沒用在蓋廟,更一審大逆轉。

北市九龍宮爆產權糾紛 高院判地主勝訴!玉皇大帝被迫搬家 信徒不滿決定上訴

信徒鄭小姐表示,「信眾聽到他們要蓋這廟,大家很高興,那些老人家有私家自己的賺的,年輕的時候一直節省下來的錢,十幾萬也好二十幾萬也好,通通拿出來要建廟。」九龍宮位於台北市蛋黃區,1983年完工,總共6層樓,170坪,經過40年,地價上漲,廟產翻了十倍,市價超過5億。截稿前,還沒連絡上黃姓地主和他的委任律師,但對捐款蓋廟的信眾,想到神明要被趕走,實在無法接受,也決定上訴到最高法院,期盼司法還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要快篩劑須先註冊會員?遭質疑「假公益真業配」吳宗憲揚言提告新北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