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快篩試劑陸續上架 藥局被搜刮式掃貨

武漢肺炎快篩試劑陸續開賣,而國產業者約15萬快篩試劑,已經在連鎖藥局正式上架,大部分藥局,下午才鋪貨晚上就賣光,還有民眾就特別到藥局,把僅有的庫存全掃光,也有網友快篩試劑才剛拿到手,立刻進行測試,把快篩流程拍成影片。

更多新聞: 領快篩劑還得先註冊? 里長轟吳宗憲「變相業配」
國產快篩試劑陸續上架 藥局被搜刮式掃貨

民眾來到藥局,立刻詢問服務人員,是否販售快篩試劑,直接把剩下僅有的幾盒,通通包了,國產快篩試劑,下午才剛到貨,晚上全賣光,不但方便採買,也減少前往篩檢的群聚風險。

採買快篩試劑民眾說,「我們在公司,發現同事可能有症狀,或是覺得他不舒服,那就先快篩一下啊,你可以馬上知道有沒有風險。」

一般民眾說,「因為不用特別再說,一定要跑醫院群聚的問題,所以會比較方便一點。」

國產快篩試劑陸續上架 藥局被搜刮式掃貨

國產快篩試劑,裡頭包括萃取液、滴管、還有一根無菌採檢棒,以及檢驗試劑,這款國產泰博生產的抗原快篩試劑,一盒售價315元,率先在連鎖藥局開賣,而陸續上市的包括羅氏抗原快篩,一盒5劑售價約2500元,盧西拉核酸檢測快篩,一盒落在1800元左右,至於萊析樂核酸檢測快篩,一盒則大概是2000元,國產快篩試劑,搶先鋪貨,剛拿到手的民眾,立刻進行快篩測試。

國產快篩試劑陸續上架 藥局被搜刮式掃貨

測試家用快篩民眾說,「會不會打噴嚏啊,你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忍一下忍一下,忍一下忍一下。」

將採檢棒放入兩邊鼻腔,隨後再放入萃取液,在放到檢驗卡匣上測試,等待一段時間,結果出爐。

測試家用快篩民眾說,「假如它C跟T都有,就是陽性就是中了,(C)一條線就是沒有,那此次快篩的結果,就是沒有確診恭喜妳。」

民眾在連鎖藥局,就能買到快篩劑,未來包括國產跟進口試劑,除了藥局跟診所,包含超商還有藥妝店,都有機會買到,多元通路,方便民眾取得。

(民視新聞/黃國誠、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怕車移動會壓傷牠!員警營救躲車底穿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