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長照瞞疫、北農爆群聚 柯文哲曝2區未按「清零計畫」
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疫情延燒,士林長照機構隱瞞疫情,爆出47人確診、3人死亡,而北農產運銷公司有20名員工、承銷商18人及7名市場派遣工確診。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露,台北市有2區沒有按照「清零計畫」執行,一個是士林,另一個是萬華,士林與長照機構感染有關,而萬華則是與北農果菜公司有關。

更多新聞: 台南有疫情五區鄰長 優先打疫苗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8日一名住戶確診後,機構內部立刻進行全員快篩,又抓出一名住戶快篩陽性,兩位都送醫治療。沒想到12日時,第三位住民送醫,14日北市接獲通報進行訪查,16日全面普篩,74位住民和員工中有25人PCR陽性,北市衛生局直到14日有人檢舉才進駐普篩,發現機構早在16日前已有22人確診,總共累積47例。

另一頭,北農20名員工、18位承銷商確診、7名市場派遣工總計45人確診,市府緊急啟動「北農2.0專案」,將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今天將先就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

柯文哲今天中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他指出,清零計畫預計每週降一半,也就是以精準篩檢、同心圓方式,一個個消滅。他提到,台北市有2區沒有按照清零計畫執行,一個是士林,另一個是萬華,士林與長照機構感染有關,而萬華則是與北農果菜公司有關。

快新聞/士林長照瞞疫、北農爆群聚 柯文哲曝2區未按「清零計畫」

「違反降一半者特別叮嚀。」柯文哲根據統計數字來說,不用每天疫調,特別是在確診數少時,但死亡人數,還是很難精確定義,不過還是要數字管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員工、承銷商共45確診 黃珊珊:4百多人先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