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分析「6/28難降2級」!點名「1規定」最沒必要:可取消
本土疫情趨緩,但大多數網友認為不應該貿然解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逐漸趨緩,連續9天確診人數都低於200例,今(21)日新增75例本土個案,也是3級警戒以來的新低點,外界因此相當關注6月28日是否能如期解封。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從指揮中心的口風看來,6月底應該無法降回2級,但可能會讓中南部的部分場所降低管制,也可稱為是「分項解封」。

更多新聞: 華航載美贈台疫苗!機身藏「台灣圖像」小粉紅崩潰:台獨貨機

醫分析「6/28難降2級」!點名「1規定」最沒必要:可取消
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表對於「解封」的看法。(圖/翻攝自沈政男醫師臉書)
醫師沈政男昨(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本土個案逐漸降低,主要是因為新北市確診人數減少,而新北會降低確診個案,則是因為5成新增都是家戶感染匡列案例,只有2成是感染源不明。而談到解封的議題,沈政男認為,從指揮中心20日的說法來看,6月28日有很大可能不會降回2級,但可能會「分項解封」,讓中南部地區的部分場所或活動降低管制,比如說戴口罩的集會人數可以放寬等等。
醫分析「6/28難降2級」!點名「1規定」最沒必要:可取消
3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沈政男指出,其實超商和小吃店的實名制,相當沒有必要,因為就只是短暫進去買個東西而已,因此他也建議可以將這項規定取消。不過對於在餐廳內用吃飯,沈政男則認為還要再等一等。其實,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就透露,風險低的場域,嚴格度可以低一點,但並不朝向縣市解封,更不會3級一下子跳2級,現階段還是以全國一致為主。
醫分析「6/28難降2級」!點名「1規定」最沒必要:可取消
網友討論該不該如期解封,結果不少人都反對。(圖/翻攝自PTT)
6月28日的解封議題也在網路論壇《PTT》引發討論,大多數網友都相當自律,認為不應該輕易解封「不要完全沒條件的解,不然一堆人已經蠢蠢欲動要出門玩,到時候台灣真的是回不去了」、「太快了,不能解,美國就是這樣一直又升高」、「不要,台灣人很健忘,過的太爽疫情會大反撲」、「解封肯定確診爆表,很恐怖」、「以經濟來看,解解又封封反覆炸,不覺得經濟會多好,國外很多例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夏天電費好貴!台電分享「3家電」要注意 調整設定就能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