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太母子親中「7驚句」!我有一顆中國心、出生地在台灣被全世界恥笑
向佐今(21)日在微博上對於蔡英文總統表達不滿,而他和向太陳嵐也已多次說出「親中」言論。(圖/翻攝自「向佐JackyHeung」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21)日向佐在微博發文針對蔡英文哀悼拜登的愛犬表達不滿,認為蔡英文此舉就是在「舔狗」,更寫下:「請注重我們中國人的形象!」。但其實向佐一家人一向高調親中,多次在微博上表達對中國堅定的愛國心,以下整理了向佐和向太的7條「親中驚句」。

更多新聞: Touch ID要回來了?郭明錤:在螢幕下 今年iPhone 13「這尺寸」要把握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左起向佐、向太陳嵐、向華強、郭碧婷四人合照。(圖/翻攝自「向佐JackyHeung」微博)

一、我有一顆中國心
2016年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當時中國民眾和藝人都轉發「一點都不能少」圖文,表態力挺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向太」陳嵐在當時發文:「我是個名符其實的愛國婊砸。因為我的公司叫做『中國星』買的鑽石也命名『中國之星』,都是因為我有顆中國心!不管生在台灣、嫁到香港、澳門從商,無論如何走到哪裡,碰到什麼事,我堅定的說我是個中國人有顆愛國的心永遠在。」。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向太針對南海主權爭議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明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圖/翻攝自「向太Tiffany陳嵐」微博)

二、中國內政不容你老美干涉
2019年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時中國政府強烈抨擊美國企圖「搞亂香港」,而向太也對於該法案通過一事痛批:「中國內政不容你老美干涉!我發誓這輩子都不再踏足美國!香港今天的狀況是上天送給我大陸同胞非常好的反面教科書。暴徒們的一切惡行令全世界的中國人更加愛國,愛戴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中國萬歲!」。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今年1月向佐、郭碧婷女兒百日宴上向家人合照,當時向太還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可以舉辦200人以上的大型婚宴。(圖/翻攝自「向太Tiffany陳嵐」微博)

三、28年後回歸怎麼面對祖國
2019年9月港警進入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攻擊市民,面對一連串的香港社會運動,向太除公開力挺港警之外,更指稱參與運動的香港年輕人是被美國洗腦的「港毒」。她在微博上寫道:「我真的很痛心疾首,香港年輕人變了?被人洗腦?暴行令人髮指,28年後回歸祖國時候我們可能已升天了,就剩下你們這些年輕人自己怎麼去面對祖國?」。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向太表示對於香港動亂感到心痛,認為香港年輕人被洗腦了。(圖/翻攝自「向太Tiffany陳嵐」微博)

四、香港是中國的
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在包圍香港警總15小時,向太表示希望香港市民站出來與試圖分裂國家的反動勢力鬥爭,更直呼:「港毒暴徒可自由離開中國,但香港必須留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向佐表示自己生於香港,而他不論去哪都知道自己是中國人,這是他身為中國人的自豪。(圖/翻攝自「向佐JackyHeung」微博)

五、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2019年向佐特地拍攝短片,以「一個中國香港市民」身分敘述自身成長經歷,表示他生於香港長於香港,但面對處於動亂的香港感到憤怒無奈,希望能找回令他驕傲的香港。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立志成為功夫演員,就是想憑藉著每一個香港人的努力,還原東方之珠的光芒:「我想通過我的專業,延續同發揚我國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向佐更強調:「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表明身為中國人的自豪!」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向太表示台灣疫情嚴重,被全世界取笑,要逃離到祖國中國打疫苗。(圖/翻攝自「向太Tiffany陳嵐」微博)

六、我出生地台灣省現在被全世界恥笑中
2020年6月14日向太在微博發文:「可惜我出生地台灣省現在被全世界恥笑中!我不敢在台北偷打疫苗(用特權也不敢)。」,表示要逃離到最寬容大度的祖國打疫苗。她更附上一張網路圖片,上面寫著:「世界各國在拜託人民打疫苗,大陸在找誰還沒打疫苗,台灣在查誰偷打了疫苗。」。

向佐「舔狗請注重中國人形象」向太母子堅定中國心7條親中驚句
向佐在微博上針對蔡英文總統對於拜登寵物狗離世表達遺憾一事大為不滿,大罵這是在舔狗。(圖/翻攝自「向佐JackyHeung」微博)

七、請注重我們中國人的形象
2020年6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昨在推特透露愛犬「冠軍」(Champ)離世,總統蔡英文留言表達遺憾。而向佐對此就在微博上痛批:「你作弄是非為難我們一家也就算了,作為領導自己的人民在災難中,每天死去那麼多人你不感到悲傷嗎?悼念儀式在哪裡?人家一隻狗死去跟你有什麼關係,而且你覺得人家會在意嗎,有理會過你嗎?這是沒有得再正式的舔狗!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謝謝。 」,整篇文強烈表達了對於蔡英文的不滿和憤怒。

更多新聞: 單親媽育2子求助:1個半月沒工作 網抓「1關鍵」紓困申請才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