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昨晚表示,過去一週土國新冠疫苗接種的速度是全球最快,宣布7月1日起,全土國將解除宵禁、市區大眾運輸與城際移動限制,遠距辦公的公家機關和私人機構,也將恢復正常上班。

更多新聞: 羅智強酸台灣疫苗乞丐 謝長廷批羞辱美日善意

土耳其4月底展開全國大封鎖,加速新冠疫苗接種,至今頗有成效,過去一週平均每日新增確診5600多例,與4月中的63000例相比巨幅下滑,6月21日晚間總統艾度恩宣布,7月1日將解除防疫宵禁。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

艾度恩透露,過去7天土耳其疫苗接種速度高居全球之冠,截至6月22日早上,全境8300多萬人口中,已經有近4300萬,約50%人口打過疫苗,其中約2800萬人打過第一劑,至少145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當局已經在6月1日放鬆部份防疫措施,6月21日內閣經過長達3小時討論後,決議加碼7月1日起取消宵禁,同時解除交通運輸和居家辦公等限制。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

土國從2021年1月展開疫苗接種計畫,包括總統艾杜恩在內,一開始打的主要是中國科興疫苗,然而疑似因為接納維吾爾族難民並為其發聲,惹怒中國,導致部份科興疫苗未能如期交貨,拖累接種速度,2021年4月緊急加買大量輝瑞及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才終於再度衝高施打量。至於土耳其研發的本土疫苗,目前正在進行人體試驗,預計最快今年稍晚就會問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群聚感染案「新北3076人廣篩」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