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疫苗靠自己!國產Abdala施打3劑防護力達92%

古巴國產疫苗近來傳出捷報,當地國營生物製藥公司宣布,兩款進入晚期臨床試驗的疫苗中,一款打完3劑後、防護力可達到92%以上;另一款在打完3劑中的2劑後,防護力也達到62%。包括亞洲的越南、中南美洲的阿根廷、墨西哥等,都表示有興趣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北農甩鍋新北! 攤商怨:只是去批貨「為何就確診了?」

古巴長期遭受國際經濟制裁,新冠疫情爆發後,疫苗研發也靠自己來,目前已有5款候選國產疫苗,其中兩支進入晚期臨床實驗,近來好消息頻傳。

古巴國營電視台主持人阿隆索說,「Abdala疫苗對古巴現在流傳的所有病毒株,達到92.28%的防護力,很棒的科學消息,尤其我們已因經濟封鎖而遭受重創。」

古巴國營生物製藥公司宣布,Abdala疫苗打完3劑、防護力超過92%。而就在兩天前,另一支國產疫苗「主權2號」也才剛剛傳出捷報。

古巴疫苗研究機構班柯莫表示,「我們的主權2號疫苗,在施打完2劑後已達到62%防護力,這個防護力不只是對原始病毒株,而是針對哈瓦那目前流行的各種變異。」

古巴疫苗靠自己 5款候選疫苗 2款已進入臨床試驗

古巴疫情跟世界各國相比相對和緩,不過近來因為變種病毒入侵,確診病例大增,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500人染疫,目前累計病例來到16萬9千多例、有1100多人病故。

儘管兩款國產疫苗還沒完成臨床試驗,為了遏阻疫情傳播,當局已經開始大規模施打,至今已有約100萬人完全接種。官方指出,首都哈瓦那從1個月前開始施打Abdala疫苗後,現在每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砍半。

古巴疫苗靠自己 5款候選疫苗 2款已進入臨床試驗

古巴積極發展生物科技產業,數10年來一直都是疫苗出口國,而他們的新冠疫苗,包括阿根廷、墨西哥、越南等都已表示有興趣購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確診風暴燒向嘉義縣 縣府急匡103人發簡訊下達快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