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藝中心傳40人群聚染疫 文化局長證實:目前已復工
北市議員洪健益在議會上詢問北藝中心情況,文化局長蔡宗雄證實的確有40人確診。(圖/截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在臉書發文,爆料說「北藝中心」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對此,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證實,確實有40人確診,其餘確定陰性者皆已回去復工,目前已是收尾、復工狀態。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晚餐吃啥?她蒐集網友百道料理 看到這張照片鼻酸了

黃郁芬在臉書表示,北藝中心從5月21日至6月11日間,總計快篩了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後來經過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共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則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形成群聚感染事件。

黃郁芬指出,但北市府卻沒有迅速掌握狀況,也並未對外界說明,恐形成士林地區繼長照機構後,另一處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

對此,蔡宗雄在議會上說明,此案第一例發生在5月20日,不過他通報是追溯,通報這案子的第一個時間是在5月28日,5月28日整個工地已全面停工,進行全面普篩,然後進行居家隔離,因此沒有跟外面接觸。

蔡宗雄表示,北藝中心案子在6月14日,也就是2週半以後,確認所有人PCR檢測、居家隔離人數,其中有40個PCR檢測呈現陽性確診,目前這40個都在治療程序當中,其餘都已經安全過2週以後的,確定陰性者皆已回去復工,現已是收尾、復工狀態。

另外,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說明,環南市場有人確診卻沒有被匡列,還曾在菜市場工作,要求衛生局長去了解、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北農甩鍋新北! 攤商怨:只是去批貨「為何就確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