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陸續解封!爵士樂俱樂部舉辦「復出音樂會」

美國紐約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便採取嚴格的防疫與封城措施,許多餐廳和娛樂場所都被迫暫時關閉。直到六月中,整個紐約州已有七成人口接種疫苗,官方才終於宣布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其中紐約市一家赫赫有名的爵士樂俱樂部,立刻就舉辦宣示重新開幕的音樂會,要歡慶紐約浴火重生。

更多新聞: 俄羅斯疫情拉警報!單日增1.7萬確診 9成印度Delta變種病毒

輕快的鋼琴旋律,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曾四度獲得葛萊美獎的爵士鋼琴家羅勃.葛拉斯帕,15日在紐約市知名的藍音符爵士樂俱樂部,舉行防疫解封後的首次演出。

紐約知名爵士樂俱樂部 防疫解封後首次演出

藍音符自1981年開幕以來,現在已是紐約市最具代表性的爵士樂俱樂部,但它先前也因為疫情,被迫關閉長達1年3個月,直到六月紐約州疫苗接種率達到七成後,才終於再度開門迎客,紐約民眾說,「我等俱樂部重開已經等了一年以上,我真的非常非常興奮。」

而葛拉斯帕這一年多來,也幾乎從未在公開場合演出,現在終於能在觀眾前盡情演奏,爵士鋼琴家羅勃.葛拉斯帕表示,「網路直播表演因為沒有觀眾,感覺就像在自己房間裡練習一樣,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需要那些觀眾。」

紐約知名爵士樂俱樂部 防疫解封後首次演出

去年紐約疫情爆發後,為了防疫展開嚴格封城,不但再也看不見外國觀光客,娛樂場所也都被迫關閉,即使解除防疫限制,俱樂部也只能在觀眾減半的前提下重新營業,爵士鋼琴家羅勃.葛拉斯帕說,「這還是史上第一次這裡觀眾這麼少!」

紐約知名爵士樂俱樂部 防疫解封後首次演出

時隔一年再度聽到的琴聲,讓現場觀眾無不鼓掌叫好,紐約民眾表示,「我和朋友度過了一段最精彩的時間,這毫無疑問代表紐約已經回來了!」疫情趨緩不僅讓紐約這大都市重啟運轉,也讓各式精彩的藝文活動,再度回到民眾的生活中。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入侵中國廣東省 4大城市已淪陷廣東進入「半封城」狀態 實施大規模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