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疫苗接種率太低 總統杜特蒂:不打疫苗就抓去關!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又有驚人之語。因為不滿民眾接種疫苗踴躍度低,杜特蒂昨天公開撂狠話,威脅要把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送進大牢,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軒然大波,也與菲國衛生當局、鼓勵但不強迫民眾打疫苗的立場互相抵觸。

更多新聞: 接種8天共傳104人死亡 CDC:與死因無直接相關

新冠疫情在菲律賓奪走了2萬3000條人命,超過130萬人染疫,東南亞第2高。為遏止疫情,菲國從3月展開疫苗接種計畫,目標是在今年為70萬00人完全接種,但截至6月20日,只有210萬人打完2劑,連1成都不到。首都馬尼拉甚至傳出,有好幾個接種站都人煙稀少,讓總統杜特蒂超火大,21日在電視演說中,公開撂狠話。

菲律賓疫苗接種率太低 總統杜特蒂:不打疫苗就抓去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給你選看你是要打疫苗,或者我把你關起來,我警告你,看守所那些牢房都又臭又髒,警察很懶都沒在打掃的。」總統大人這話,連衛生官員都嚇傻,因為衛生當局之前籲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曾說接種與否純屬自願,不過杜特蒂也澄清,要外界不要誤解他的意思,說國家陷入危機,他只是對民眾不聽政府的話很火大。杜特蒂在掃毒和防疫上,向來以鐵腕著稱,也因此飽受批評,之前他就下令警方,把沒戴好口罩的人、通通抓去關,狠招一出果然奏效。

菲律賓疫苗接種率太低 總統杜特蒂:不打疫苗就抓去關!

同樣是拼接種率,馬尼拉近郊的蘇卡特村,則祭出打疫苗抽白米的好康,周周抽出20名幸運兒,每人都可抱回25公斤白米。民眾說,「這個活動很不錯對民眾幫助很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很多人都失業了。」從5月底抽獎活動推出後,當地就出現搶打潮,每天的疫苗配額全都打光光,比活動推出前高出4倍之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等台灣EUA通過就出貨!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