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 CDC記者會變畢業典禮!連手語老師都有 家長、學生笑翻

國內疫情嚴峻,大部分的學校都取消實體畢業典禮,為了畢業生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師長絞盡腦汁來籌畫,近來民眾天天收看的CDC中央疫情記者會,也被學校們拿來KUSO,校長、主任紛紛化身指揮官陳時中,要讓在家參加畢典的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新聞: 泰式料理店改賣「打拋肉」便當 泰式口味受歡迎

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怎麼忽然變成女生啦?原來這是屏東民和國小的CDD畢業典禮,屏東民和國小老師在畢業影片中扮演指揮官,連「校正回歸」的夯詞,都要參一咖,「109學年度畢業生,六甲28人六丙22人,校正回歸0人。」

創意! CDC記者會變畢業典禮!連手語老師都有 家長、學生笑翻

教務主任帶頭,和3名老師,演起了指揮官、負責人跟發言人,後面的手語老師,手語比得像在跳舞,笑翻學生跟家長,更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屏東民和國小家長說,「我覺得學校很用心,老師也很用心,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很符合時事。」

屏東民和國小老師則說,「我們就是大概根據主任、組長他們的發言,大概去做些演繹這樣,但是就想說參與一些娛樂性」,宜蘭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表示,「我相信10年後,各位小朋友會永遠記得,這次非常特別的畢業典禮。」

創意! CDC記者會變畢業典禮!連手語老師都有 家長、學生笑翻

同樣用心的還有宜蘭羅東國小,校長扮起指揮官,穿著神似衛服部官員的衣服,同樣引起不少網友朝聖,宜蘭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表示,「因為我們校長協會做了一件這樣的背心,有機會穿的時間很少,所以看到這件背心的時候,就會想到每次記者會的這些官員們,都會穿著這樣的背心,背心就會想到說,我們是不是用背心來作這樣的梗。」

疫情期間,不少學校都改辦線上畢業典禮,學校老師們絞盡腦汁,規劃趣味橋段,希望讓這一屆因為疫情受到影響的畢業生,能隔空感受到師長的祝福和溫暖。

(民視新聞/黃富溢、洪明生、陳姵妡 宜蘭-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懶得運動?美女營養師曝:肥胖者感染風險大增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