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寮魚市場週末人擠人! 邁市長重話「管制做不好就關門」

儘管疫情昨天(6月21日)首度跌破百例,防疫還是不能鬆懈,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觀光魚市場上周末湧現人潮,遊客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看似人擠人,市長陳其邁說重話,只給一天的時間改善,假如無法有效控管人流,就關門不開。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想買菜?北農大推這5種蔬果 產量穩定又營養健康

高雄梓官蚵仔寮魚市上週末湧現人潮,儘管入口處採實聯制,不過,人流不斷放行,消費者進到市場採購,也沒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市場走道看似人擠人,對於防疫期間湧現人潮,有攤商認為市場空間夠大,攤商說,「假日當然人是比較多,但是如果以這邊的人潮跟一般菜市場的人潮,我們這邊還是屬於比較少的,這個地方也挺大的,人流是有多了一點,但是沒有像電視說的那麼誇張啦。」

蚵仔寮魚市場週末人擠人! 邁市長重話「管制做不好就關門」

梓官區漁會主任祕書劉連登表示,「6月19日、20日的人數大約在5、600人左右,平日的話我們大約在100人左右。」

儘管有攤商認為,這是拍攝角度的問題,就怕民眾悶壞了,假日就往觀光魚市採購,形成防疫破口,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重話,只給一天的時間改善,做不好就關門,陳其邁21日表示,「假如沒有改善後天就關門不開,所以一定要落實人流的管制,這個是在3級防護最重要的政策,做不好就關門做不到就關門不要開。」

蚵仔寮魚市場週末人擠人! 邁市長重話「管制做不好就關門」

攤商表示,「這樣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所次我們也支持人流控管,最起碼大家都還有一個工作做有生意做」,為了保住飯碗,攤商表態支持防疫政策,一聽到市長說重話,梓官區漁會也趕緊採取補救措施,除了原有的實聯制,還新增身份證單雙號分流管制

3級警戒還沒解封,防疫工作依舊不能鬆懈,蚵仔寮魚市能否有效控管人流,讓攤商繼續安心做生意,接下來這幾天是關鍵。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豪大雨水庫進帳5000萬噸 行星尺度級鋒面開炸 今明最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