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派出所長 疑打疫苗後腦部出血緊急就醫

AZ疫苗開打,台南市一名派出所長,傳出疑似施打疫苗後,出現腦部出血的案例。這名派出所長在14號施打疫苗後,幾天內都有身體不適的症狀,在21號就醫,目前院方安排腦部引流,是否因疫苗引起,還要進一步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酸乞丐疫苗  王定宇反擊:蔣介石是「美援乞丐」囉?

6月14日,台南市警方依序接受AZ疫苗施打,台南市六分局鯤鯓派出所長蘇炎輝,也施打了疫苗,沒想到不但接續幾天身體不適,6月21日還因為病情加劇,趕緊就醫。

台南市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表示,「他是講說他打完疫苗就是2、3天的不舒服,就像感冒這樣子而已,但是6月21日早上他還是勉強來上班,上班就開始出現頭痛噁心嘔吐。」

台南派出所長 疑打疫苗後腦部出血緊急就醫

所長平時身體狀況不錯,也沒有慢性病史,突然傳出腦部病症,讓同事們也很意外,派出所同事說,「就是會比較驚訝啦,人本來都好好的,怎麼會突然這樣。」

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就指派警察局長前往關心,初步了解,所長有動脈瘤的病徵,目前是蜘蛛網膜出血的情形,黃偉哲說,「他本身是有動脈瘤,動脈瘤的狀況,這純粹屬於醫療問題,依照家屬的意願,我們已經通報為,疫苗不良反應待查的案件。」

台南派出所長 疑打疫苗後腦部出血緊急就醫

警方強調,病症是否由疫苗引起,必須由專業醫生判斷,不過市府已經把個案通報中央,將再進一步釐清,所長病徵與疫苗施打後的關係。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3種行業7月先打疫苗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