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再嗆台灣別幻想「謀獨」 停止「假援港、真亂港」
馬曉光嗆台應停止「假援港、真亂港」的行徑。(圖/截取自央視)

日前香港政府逼迫台灣駐港官員簽署「一中承諾書」,我國在港文化辦事處人員已在6/20撤回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更公開一中承諾書內容,痛批港府矮化台灣國格,甚至無理打壓,導致港台關係緊張。昨國台辦晚間在官方微博怒嗆,重申台駐港機構理所當然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開展活動」,並抨擊民進黨應停止「假援港、真亂港」行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襲台11縣市豪、大雨特報 蔡英文籲「保持警戒」:已二級開設

邱太三昨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中承諾書」內容,其中第一條註明「在香港期間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香港《基本法》及香港法律,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作出與台北辦副組長身份不符或有損香港繁榮穩定或令特區政府尷尬的言行。」邱太三更痛批港府是在矮化我國國格,無理打壓,造成台港關係倒退,台灣政府拒絕接受。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晚在官方微博再嗆民進黨當局妄言攻擊香港特區政府暫停在台機構運作事表明嚴正立場,再次指出,台駐港機構理所當然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開展活動,理所當然必須遵守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

馬曉光強調,台駐港機構在香港修例風波等事件中的亂港言行是掩蓋不了的。民進黨當局再次攻擊抹黑「一國兩制」,只能暴露其駐港機構所作所為的政治企圖。

馬曉光再指民進黨當局在台灣打壓異己,箝制言論,欺騙民眾,操控輿論,為達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有何勇氣以民主衛士自我標榜?

馬曉光最後更嗆民進黨當局斷了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幻想」,立即停止各種假「假援港、真亂港」的行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港府迫台駐港官員簽一中承諾書 國台辦再嗆台:停止「假援港、真亂港」
國台辦昨晚再嗆台(圖/取自國台辦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酸疫苗乞丐! 管碧玲:建立國際觀才能拯救KMT「自卑自作賤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