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急轉彎開放孕婦選打疫苗? 陳時中澄清:政策調整要非常快
陳時中表示,決定很多政策和方式都是非常快的,要跟時間賽跑,越快越好。(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先表示只有1到3類對象孕婦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其他類別孕婦尚只能打AZ疫苗,不過指揮中心今日上午改口第6類孕婦「可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指揮中心政策轉彎,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因為政策決定非常快,既然疫苗還有剩就趕快開放更多人使用。

更多新聞: 造謠西藥房可打疫苗、眷村榮民優先接種 調查局約談4人移送北檢偵辦

指揮中心昨日公告新版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將懷孕婦女與75歲以上長者並列第6類優先接種疫苗對象。高雄市隨即宣布1到5類孕婦可接種莫德納疫苗,最快23日可開放,新竹市政府今日也搶先開始為孕婦施打疫苗。

不過指揮中心今日上午記者會時打臉高雄和新竹,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只有1到3類對象孕婦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其他類還是只有AZ疫苗。但陳宗彥才剛說完,指揮中心隨即又更正表示,第6類孕婦「可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即日起開放接種。

指揮中心政策急轉彎,陳時中今日下午澄清表示,很多政策和方式的決定都是非常快的,要跟時間賽跑,越快越好,昨天晚上就已經發文。他指出,先前莫德納開放1到3類,範圍很小且已經很久了,大部分人都已經接種過,「放著在那邊等沒有必要」。

陳時中表示,考量孕婦方面的需求和呼聲很多,所以想說既然疫苗還有剩,等新一波110萬劑疫苗配發下去再開放也沒必要,因此決定趕快開放給更多人使用,且目前量能是夠的。

陳時中提醒,沒有強迫大家要打什麼疫苗,只是開放多一項選擇,實際要打什麼疫苗還是要跟醫師商量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再增3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其中3人不到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