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像中爽!他曝在家工作「1致命缺點」網:根本薪水小偷
網友曝在家工作「1致命缺點」,表示這缺點根本是薪水小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從全台開始三級警戒後,許多企業都採取分流上班的策略,也有公司直接讓員工在家上班,很多民眾覺得居家辦公好處多多,不僅自由,還省下通勤時間,但也有網友覺得,在家上班自己的工作效率會大打折扣,還有人發現了在家工作的1個致命缺陷,就是「非常耗電」,有網友好奇大家喜歡哪種上班地點,在PTT上發文詢問,引來大批網友分享。

更多新聞: 領10萬紓困以為不用還!他爽「揮霍3萬」超後悔 全網狂轟:活該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因為疫情緣故,自己的公司分流上班,他覺得居家辦公有很多好處,可以睡晚一點,也不用想要穿什麼衣服出門,就算很邋遢也沒關係,但居家辦公的致命缺點是「電費會大增」,在家上班筆電要插家裡的電源充電,天氣炎熱開冷氣也非常耗電,原PO覺得居家上班各有優缺點,所以好奇網友們喜歡哪種上班地點,於是發文詢問,釣出許多網友回答。

沒想像中爽!他曝在家工作「1致命缺點」網:根本薪水小偷
居家上班太熱狂吹冷氣,電費成「薪水小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部分網友喜歡居家辦公,表示:「我比較喜歡在家上班,能夠免去不少無意義的實體會議」、「省下每天3小時的通勤,秒選居家辦公,而且做事比較不會被同事打斷,工作更有效率」,但也有很多網友不愛在家工作,表示:「在家上班=沒有下班,on call到不行」、「很鬱悶,不易切割上下班」、「電費根本薪水小偷」、「同時要顧小孩就痛苦了」。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以前的布丁有腳?他曝「那根」真正用途 網笑:暴露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