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爆北藝40人確診市府沒掌握狀況 蔡炳坤:5/27通報後就停工篩檢
蔡炳坤表示一接獲通報就命工地停工並匡列428人進行採檢。(圖/民視新聞)

今天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北藝中心從5/21到6/11之間台北藝術中心工度有40人確診,北市沒有掌握狀況。對此市府今天回應,一切防疫程序都有照SOP走,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從5/27接獲通報就立即要求停工並對428位匡列者進行居檢快篩,其中40人PCR呈現陽性也隔離治療,工地也進行3次清消,經過開會討論認為風險已降,故在6/15復工。


更多新聞: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

蔡炳坤表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包括工務局、文化局在此群聚感染的處理上完全是按照SOP,從5/27通報工地內1位清潔工確診,就馬上停工,全面配合疫調和篩檢。

蔡炳坤指出,北藝工地居家隔離匡列人數為428人,也全部進行篩檢,從5/28一直停工到6/14。居檢的428位人員中有40位PCR為陽性,後續也就醫治療,工地也進行3次的大清消。

蔡炳坤解釋和工地開會討論後,認為風險已降,所以就在6/15開設單一入口管制並復工,人員必須PCR為陰性才能到進到工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智強酸台灣疫苗乞丐 謝長廷批羞辱美日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