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應林右昌「很不爽」 柯文哲反批:情緒性發言
柯文哲表示解封是全台都要一起解決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北農日前爆出群聚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語出驚人的說,北農確診者台北市在籍的不到一半,新北市、基隆市的一大堆,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此說法感到「很不爽」,且怒指柯文哲根本甩鍋中央,台灣到底能否在6/28解封全看柯市長。對此柯文哲反批林右昌的說法是情緒性發言,解封是全台灣的問題,決策權不在台北市。

更多新聞: 北藝中心爆40名工程人員確診 北市府證實

北農群聚事件擴大,昨天柯文哲稱北農破口的感染源台北市在籍的不到一半,新北市、基隆市的確診者一大堆。對此林右昌動怒表示,柯文哲是在甩鍋,而6/28是否能解封就看柯文哲,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林右昌是「情緒性發言」,解釋解不解封不是北市的問題,是全台灣要一起解決的問題。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北農的特殊點在於,多數員工戶籍在台北不到一半,在台北市的又不是全部都在萬華,疫調資料是要跟其他縣市拿,才能做綜合疫調,需要其他縣市提供疫調資料,才可以綜合判斷,過去以戶籍為本位的疫調制度,需要做一些檢討,一開始在問北農有多少感染,原來是戶籍還有很多在外縣市。

對於林右昌說解封要看柯文哲,他回應,本來就不預期6/28可降級,現在是計畫看每周能不能降一半,這到越後面,清零越困難,潛藏在社區的隱藏感染源不容易一個一個挖出來,解封這事情是很難的題目,絕對不是台北市的問題,也不是雙北的問題,是全台灣的問題,這是全台到底要怎麼處理,對中央也是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