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爆疫情 蘇貞昌舉部桃、苗栗設指揮所:希望北市與中央合作
北農爆發疫情,蘇貞昌表示,除了苗栗外,先前部立桃園醫院事件時也是中央進駐設立指揮所,希望台北市等地方政府都應與中央合作。(圖/民視新聞)

台北農產公司(北農)爆發至少員工、承包商等45人確診,外界有呼聲建議,應比照苗栗電子廠事件,由中央進駐設立指揮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除了苗栗外,先前部立桃園醫院事件時也是如此,希望台北市等地方政府都應與中央合作。至於是中央不主動介入北農,還是北市府拒絕中央協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北市醫療資源全國最豐富 相信能把事情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爆北藝40人確診市府沒掌握狀況 蔡炳坤:5/27通報後就停工篩檢

北農爆發至少員工、承包商等45人確診,由於在這裡工作的人不少來自外縣市,引發各地方政府擔憂,紛紛各自匡列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快篩。蘇貞昌下午視察北門郵局並受訪,被問及似乎不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面,他澄清,陳吉仲始終積極要求重要的、大型的、有關的相關物產配銷中心做好防疫措施。

蘇貞昌強調,各地防疫措施都該跟中央合作,對於北農爆發疫情,過去部桃、苗栗電子廠都是中央直接派駐設立指揮所,並獲得很好的控制,希望雙北以及各各縣市政府,都能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才能做好防疫。

另一邊,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北農的方式,他重申,對相關人員施打疫苗是很好,以現在情況而言,施打疫苗14天後,市場染疫可能性下降,但目前找出染疫者、匡列接觸者、該隔離的隔離也很重要,才不至於疫情擴大。

至於是中央不主動介入北農,還是北市府拒絕中央協助,陳時中說,北市醫療資源全國最豐富 相信能把事情做好,指揮中心會持續跟北市政府相關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理師接種莫德納…曝自身「副作用」長達5天!憂手臂成蜂窩性組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