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怎看微解封? 陳其邁: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
陳其邁表示,對於雙北的疫調非常非常非常擔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近2日單日確診數都在100例以下,部分縣市提出鬆綁疫情3級警戒措施,適度開放戶外運動場供民眾休閒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抱持不同看法,他認為雙北疫情仍有許多感染源不明確,在記者會結束前,陳其邁甚至正色強調「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港官員被要求簽「一中承諾書」 外交部果斷嗆:門都沒有

21日新增75例本土確診,今日新增78例本土,連續2天確診數都在百例以下,疫情3級警戒是否會往下調整,備受外界關注。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有跟地方縣市首長詢問,各縣市長大多認為全國標準要一致,相關情形明天中午會向外界說明。

有縣市提出要適度開放戶外場館或是電影院、圖書館等場所供民眾休閒使用,陳其邁對於「微解封」抱持保守態度。

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雖然疫情連2天降到100例以下,不過「北部地區感染源都不是那麼明確」。他指出,非常憂心北農、三峽恩主公醫院等等的狀況,北部地區可能還是要能夠更了解當地流行的狀況,「尤其疫調狀況到底是如何」。他希望有多的資訊,這樣對高雄要不要解封才有比較多依據。

在記者會結束前,媒體追問上述說法是否代表雙北沒找出感染源,高雄就不贊成微解封?陳其邁正色簡短回應「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隨即結束記者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抓到了! 高雄鳥松屢飄異味「科技蒐證」 查獲非法燒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