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高雄鳥松屢飄異味「科技蒐證」 查獲非法燒廢棄物

高雄鳥松國中一帶經常有民眾陳情聞到異味,環保局利用科技蒐證,出動空拍機跟熱顯像儀,在山區發現可疑熱點,再架設縮時攝影機和CCTV監控,掌握非法棄置時段,果然,查獲石姓民眾非法棄置燃燒廢棄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北農群聚延燒! 高雄急匡列150人「104人採檢結果出爐」

高雄市環保局出動空拍機,從空中追查民眾反映的臭味來源,就在鳥松山區茂密樹林間,發現有可疑的燃燒來源,利用熱顯像儀一查,果然找到熱點。

環保局會同相關單位展開陸空兩路追擊,在樹林間架設縮時攝影機及CCTV進行錄影監視,利用科技蒐證,進一步掌握不法之徒,違規棄置廢棄物放火燃燒的時段。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說,「用縮時攝影機空拍機,以及露天燃燒熱點巡查等,多元科技手段的方式來進行查察,這期間總共查獲了四件露天燃燒的行為。」

抓到了! 高雄鳥松屢飄異味「科技蒐證」 查獲非法燒廢棄物

這處非法棄置場位在人煙稀少的山林裡,石姓行為人被環保局逮到時,還辯稱是為了修路,才把廢棄物倒在山區,甚至還想找救兵,搬出左營市議員的名號。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表示,「一舉查獲石姓行為人載運了,營建混合廢棄物到山區裡面,進行棄置以及燃燒。」

抓到了! 高雄鳥松屢飄異味「科技蒐證」 查獲非法燒廢棄物

環保局查證發現,石姓行為人沒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卻擅自收受廢棄物,明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而且棄置的數量不少,利用夜間放火燒垃圾,也違反空污法,除了移送法辦,也將處以最高10萬元的罰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雖趨緩 但阿中部長有叮嚀「心情可以放鬆 但外出口罩要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