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指揮中心重申:明下午2時記者會正式說明
晚間傳出,三級警戒將延長至7/12,對此,指揮中心重申,將於明下午2時記者會由陳時中正式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有趨緩跡象,外界無不關注6/28能否解除全國三級警戒,或是「微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回應,已跟地方縣市首長討論過全國標準要一致,明天中午將向外界宣布。不過晚間又傳出,三級警戒將延長至7/12,對此,指揮中心重申,將於明下午2時記者會由陳時中正式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外長喊「愛自由者應互相照顧」 吳釗燮:你們已贏得台灣人民的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也表示,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中主要就國內疫情狀況、下一波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的調整以及各部會就各項防疫作業執行狀況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指示各部會為因應疫情趨穩,針對足以確保做好防疫、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提出相關規劃專案陳報指揮中心予以有條件核准開放。

而對於全國三級警戒日期是否調整一事,蘇院長指示指揮中心在審視各地疫情狀況,以及綜合各縣市意見後,針對是否維持三級管制做審慎評估,指揮中心也宣布明日將由陳時中於下午2時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對於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部分,特此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精準量溫不受熱源干擾 工研院研發新型熱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