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確診累計54人 柯文哲指「無大規模群聚」:動不動喊休市只是製造混亂
柯文哲強調,目前北農並沒有大規模群聚感染跡象,這兩天快篩近千人,陽性數都是零,不需要製造恐慌,「動不動就喊休市,這只會造成更大的混亂」。(圖/民視新聞)

台北農產公司爆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從5/14至今,相關人員總確診數是54人,有一半以上戶籍不在台北,其中有19人已在5/31前解除隔離。他強調,目前並沒有大規模群聚感染跡象,這兩天快篩近千人,陽性數都是零,不需要製造恐慌,「動不動就喊休市,這只會造成更大的混亂」。

更多新聞: 南投+3「連11天加零破功」 彰化宗教傳播鏈擴散到竹山

柯文哲報告北農快篩結果,6/21第一市場篩檢284人,陽性0人;第二市場篩檢83人,陽性0人;6/22總篩檢人數538人,陽性1人。從5/14到今天,北農相關人員總確診數是54人,其中有19人已在5/31前解除隔離。54位確診者中,除了北農員工,還有市場的拍賣員、外圈的攤商以及派遣工等,一半以上戶籍不在台北。

柯文哲說,54例看起來很嚇人,但把時間軸拉開,從6/1起,在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的確診人數,每日大約新增1-2人,而兩個市場相關工作者多達上萬人,轉換成百分比就沒那麼嚇人。初步疫調分析顯示,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應是獨立事件,目前並沒有大規模群聚感染跡象,這兩天快篩近千人,陽性數都是零,不需要製造恐慌,動不動就喊休市,這只會造成更大的混亂。

柯文哲提及,端午節前後,北農員工就全數快篩,現在針對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工作者再進行擴大篩檢,6/25以前可以完成全面篩檢。若是陽性,直接隔離;陰性才能入場工作。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已經將農漁畜花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工作人員全部造冊,全面接種疫苗,以此防止疫情的擴散。

柯文哲最後總結,北農有沒有人確診?有。但已在處理中,無須自亂陣腳,自己嚇死自己。台北市仍舊全神貫注,在防疫的戰場上作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街友確診 艋舺公園6人、北車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