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移工爆料宿舍降載 未保持社交距離

苗栗今天(23日)新增4例確診,都是6月初隔離至今、沒有公共活動史的移工,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產生影響;苗栗縣衛生局說,上千名解除隔離的移工,可望在本周末復工;但22日晚間,卻有京元電子的移工爆料,說在進行宿舍降載時,廠方沒做好管制,不但走廊堆滿雜物,甚至還有不耐久候的移工睡在地板上。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至7/12 出遊期待落空飯店業者:民眾觀望中未下訂

23日上午,京元電子移工,拍下影片,一大群人排隊等著上車,要從竹南搬遷到造橋,進行宿舍降載,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22日晚間,還有移工拍下照片,宿舍走廊,堆滿行李箱、衣物、棉被、臉盆,還有腳踏車、床墊等雜物,有人乾脆拉下口罩吃便當,甚至還有移工,累了睡在地板上,上百名移工,在暴雨中連夜搬遷,有人忍不住向縣議員投訴,說「過程太混亂」。

京元電移工爆料宿舍降載 未保持社交距離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說,「如果今天移工因為,這樣子不得不群聚的狀況,導致有確診染疫的狀況發生,你京元電子和盛華仲介,你們要怎麼負責。」

京元電移工爆料宿舍降載 未保持社交距離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表示,「有些人要搬進去,那有些人可能要搬出來,勢必要來做一個挪移調整,所以這兩天,事實上現況也是有一點比較混亂,我們也會請仲介公司這邊,盡快把相關的安頓的工作,能夠盡快做完。」京元電子廠方,這幾天正準備向疫情指揮中心,遞交「工作場所分工、分流、分食」,以及「宿舍降載」的計畫,如果審核通過,一千多名解除隔離的移工,就可以重新回到生產線。

京元電移工爆料宿舍降載 未保持社交距離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隔離期滿14天以後,兩次的PCR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回來復工,等待企業將移工宿舍降載,分艙分流,規畫完成以後,本周末應該是可以復工。」苗栗電子科技廠6月初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紛擾近一個月,經中央設置前進指揮所後,成功「拆彈」,23日新增的4例確診者,都是早已隔離中的移工,對社區和工廠不具威脅,只是宿舍降載過程中,又引發群聚的質疑,苗栗縣府可得盯緊一點,不能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李柏瑾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宗教傳播鏈延燒 確診里長二妹也染疫